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郑志琴老师参加2021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8日—11日,2021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北海举行,我院郑志琴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围绕《“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开展分组讨论中,我院郑志琴老师作为第五组代表进行发言。郑老师发言的要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郑老师首先从广西的视角讲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现在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要努力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以及我们的子孙后辈们持续发力,因此生态文明教育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当前我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形成全程、全方位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其次,要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高职高专思政课的教学内容中。在《形势与政策课》中我们可以讲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和主要成就及远景目标,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可以从立法的角度用法律手段保护生态环境,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中要充分挖掘教材知识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的知识点,并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把生态文明教育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最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需要加强全民生态文明教育,所以生态文明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十分必要。

                                                           郑志琴老师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