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开展新教师随堂听课教学活动

作者:文/付晓霞 二审/陈冬梅 三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第一批新教师进入我院院长赵婷课堂,认真聆听赵院长的现场授课。

      课上,赵婷院长将理论与学生的实际相结合,从学什么、为何学、怎么学这一逻辑出发让学生明确学习“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引经据典,对“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给学生做重要讲解。这堂深入浅出的授课,不仅给学生上好本学期“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第一堂课,也让听课的新教师们明白了要如何处理教材、如何联系学情,如何才能上好思政课。

       课后,赵婷院长与听课教师作了经验交流。赵院长建议年轻教师要多听、多看、多学习,积极进到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的课堂进行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202210152142420549.jpg

赵婷院长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