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广商院共青团改革

作者:赵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17年6月27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全体委员召开了学习会。会议主要分三个议程:一是由赵婷副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近两年上级下发的共青团文件精神;二是与会委员结合实际工作谈一谈对上级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三是由廖显图书记传达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赵婷副书记就近两年上级团组织下发的十多个文件,用PPT的方式进行了传达,对部分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与会的全体委员列出了近期共青团改革的任务清单。与会的委员就学习情况谈了一些体会,尤其是各系团总支书记提出了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并就文件精神如何落地提出了一些困难。随后,廖显图书记向全体委员传达了6月5日召开的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并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行解读。

廖书记在解读时,结合了与会委员刚才提出的困难和困惑对《意见》中的五个强化育人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他提出:第一,在座的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不要让学习流于形式和口号;第二,要聚焦主业,用心思考工作,多向兄弟院校学习;第三,要联系好青年学生,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后, 团委委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争取将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全院青年师生服务。

图为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