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选手在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蒋亚利 曾江玲 图/ 覃鋆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20213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高职金融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银行柜台业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金融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金融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职金融职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本届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吸引了广西17所职业院校共30支代表队参赛,大赛的内容包括银行业务能力竞赛、银行从业知识竞赛和银行基本技能竞赛三个环节。财金学院派出两支代表队参赛:一队选手由财管1909班周景鹏、财管1908班曾江玲、互金1901班顾国萍、互金1901班农兰应组成,蒋亚利、梁语珈老师担任指导;二队选手由财管2002班甘燕华、财管2006班贲兰馨、财管2003班周靖虹、财管2003班吴林凤组成,包小群、覃方俊老师担任指导。

在长达4个小时的比赛中,我院两支代表队稳打稳扎,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互金1901班顾国萍同学在点钞个人赛项中拿到100分满分的好成绩,并获得裁判长的总结表扬。

通过本次竞赛,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提高了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操作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财金学院参赛选手与领队、指导老师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