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财金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 ——从湘江战役解码中国革命胜利的密码

作者:图文/方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下午,财金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讲在武鸣校区A2-101开课,本期党课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婷老师。

本期授课的主题学习了湘江战役对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性。首先,赵婷老师播放了《赤胆铸忠魂—总书记这样回望湘江战役》视频。视频讲述了在87年前,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壮烈一战在桂北湘江两岸打响,红军将士向死而生取得了奇迹般的胜利。并提到了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视察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抱定必胜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接着,赵婷老师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湘江战役是中国革命的涅槃新生之战。无论战局如何激烈险恶,红军将士始终表现出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他们敢于突破思想禁锢,勇于突破军事重围,展现了将士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最终杀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

最后,学习了红军们在革命必然胜利的信念下,勇于胜利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赵婷老师带着全体积极分子一起朗读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碑志,同学们认真朗读声音洪亮、大声、整齐体会到了将士们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好地带着火种上路、怀着初心前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先烈英雄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1.赵婷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朗读纪念碑碑文

图2.赵婷老师给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