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建】从中国和平崛起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会计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作者:图/文:张华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国和平崛起方面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会计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在武鸣校区阶梯教室A2-101展开会计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此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诗珣同志授课,主要从“中国和平崛起的表现”、“中外比较看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国和平崛起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党课开始前,王诗珣同志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其次,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中国崛起是“集四次工业革命为一体的崛起”,经历了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信息文明这样一个迅速的变迁。与西方相比,中国崛起的最大特点就是和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没有发动战争,没有对外掠夺,而是给大部分中国人和全球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使中国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回顾历史,一个国家要发展繁荣,必须把握和顺应世界的发展大势,反之必然被历史抛弃。“准确的时代定位——不断调整发展策略、清晰的底线思维——走合作共赢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最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视频“展望2035”,看到了未来的智能化、现代化。

通过此次授课,入党积极分子们认识到中国和平崛起的关键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决定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更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加深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为王诗珣同志给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图2为入党积极分子唱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