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大‘计’”争上游会计科目扑克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图/文:陈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激发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寓教于乐、以赛促学,会计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在武鸣校区成功举办了会计学院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大‘计’”争上游会计科目扑克大赛。本次比赛共有75名同学参加,邀请了6名会计学院老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进行裁决。

本次比赛采用“争上游”的打法,即先出完手中的牌者获胜。与普通扑克牌不同,会计扑克是参赛者根据手中不同的会计科目,组合成符合记账规定的会计分录,也就是“一手牌,一笔账”,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要运用非常丰富的会计知识进行出牌,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学生的欢迎。

比赛前,会计协会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两次专业培训,使选手们熟悉了比赛规则,对会计基础知识进行了重新的学习。比赛开始时,同学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神采奕奕,对比赛充满了自信,仿佛胜利唾手可得。到加时赛环节,参赛选手斗志昂扬,信心满满,他们尽心思考,参与热情高涨,比赛气氛热烈而紧张。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较量,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这次比赛对我院学生提高会计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采用这种比赛形式,可以使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进一步学习和巩固已学过的专业知识,掌握会计处理方法,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专业技能,展示风采,为同学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处理业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2 比赛现场


3 分组比赛进行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