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学院领导深入信息与设计学院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胡筱娥 审核/黄旭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同志在鹏飞校区2145教室给信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发展对象、后勤管理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琴老师授课班级互金2004班等90余人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主题为“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汲取初心力量前行”。

  陈宁春同志首先从遵义会议历史背景为切入点,通过历史细节讲述、观看场景图片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遵义会议的过程内容,最后对遵义会议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伟大转折这一重要的意义进行了解读。陈宁春同志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遵义会议,“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正是因为我们党逐步形成和确立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成熟的领导集体、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现在,我们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对于教师党员,要结合自身岗位,切实推动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为助推学院双高建设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信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发展对象加深了对遵义会议精神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