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 ——计应2001班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韦振荣 审/邓诗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计应2001班于10月29日晚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首先由班团支书岑柳莹同学主持,并发起光盘倡议,倡议广商学子珍惜粮食,抵制浪费。通过PPT的讲解、观看视频、小组讨论发言等方式,同学们承诺今后必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化为实际行动。最后,班团支部发起光盘签名活动,让参加签名的同学牢记光盘承诺,承诺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践行“光盘行动”,食堂不多打、餐厅不多点;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遵守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

一粒米、一滴油,看起来不起眼,却事关国计民生如果人人吃一碗、倒一碗,再厚的家底也经不起挥霍。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今后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文明校园!

图1 团支书岑柳莹主持班会

图2 班级最后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