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广告2008班“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苏欣妍 审/王冬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建立一个安全、文明、卫生、舒适、和谐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广告2008班于2021422日中午2306教室开展了“宿舍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由班长王冬芸主持,内容用PPT的形式开展,会议内容从《学生手册》里面拿三个方面概括()宿舍晚休纪律() 宿舍安全用电() 宿舍卫生。

 (一)宿舍纪律。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就寝铃响后,一切洗漱立即停止,迅速进入就寝状态,熄灯后要安静。2、晚休时间内,禁止进出宿舍,保持安静,不能做影响他人休息的各种活动,宿舍内不准打扑克及开展不健康的文娱活动,不能打手电筒在床上看书或做作业。3、下晚自习后,不能在教室、操场等地方逗 留,必须在23: 00前返回寝室并洗漱完毕,做好就寝准备。4、晚寝时间不能两人或两人以上挤在一-张床上休息,禁止调换床位休息或在他人床位.上休息。5、禁止互串寝室。

  () 宿舍安全用电。1、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现在很多宿舍都会限功率,当你的电器超过某一功率时就会断电,这也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着想。但无论寝室是否限电,我们都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果发生了安全事故,后果是很可怕的。2、寝室没人时检查是否所有电源都断掉,当寝室里所有人都离开尤其是放寒暑假时,一定要检查所有电源是否都断掉。3、了解电源总开关,如果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断掉电源,所以我们平时就要了解,不至于当事故发生时而手忙脚乱。

 (三)宿舍卫生。1、先扫地。往一个方向扫,而不是东扫一块,西扫一块。床底、桌底都要扫到,有物品的东西稍微移动一下,这些是卫生死角。然后垃圾先倒到垃圾袋里。2、浴室和厕所。浴室会有头发,要及时扫掉。打开喷头,淋湿四周和地板,可以用扫把刷地,也可以倒些洗衣粉,直到地板干净。3、地板。宿舍地板用拖把拖两三遍,要用力一些,同样的床底、桌底都要拖。把水分弄干一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宿舍用电、宿舍纪律、宿舍卫生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夏季宿舍用电安全。  

       图一  广告2008班王冬芸班长主持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