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入职新教师培训1】 扬帆起航—信息与设计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岗位认知和教学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文/李天 图/陈若茜 审/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新进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使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我院基本情况,适应学院工作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1年新进教师进行岗位认知和教学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学院院长张副院长唐燕雯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勇院长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新进教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尽快适应学院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由罗翔尹、陈若茜两位青年骨干教师分享了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赴区外名校培训项目的学习心得,针对教学方法、思政进课堂以及微课制作进行了详细分享。

随后,唐燕雯副院长围绕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对新进教师展开培训学习,并强调青年教师要敬业爱岗,对党忠诚,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教研室主任李莹对如何做好一门课程,如何提高科研创作能力,如何加强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介绍。

本次培训会的圆满成功,有助于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变,也为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唐燕雯副院长讲话

罗翔尹分享青年教师赴区外培训教学业务能力心得

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李莹进行教学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