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会】金秋硕果扬国旗,商院学子迎军训——经管系举行第九周升旗仪式

作者:文/黄利宁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22日早上7点10分,经管系于鹏飞校区升旗台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经管系学工副主任张利老师、经管系17级辅导员黄超伦老师以及经管系17、18级全体同学。

    6点50分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于升旗台前集合完毕分配考勤工作。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生的晨曦,当国歌前奏响起,院安全督察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向升旗台走去,伴着雄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在清风中飞扬。

    升旗仪式完毕后,首先由经管系18级新生丘锡聪在国旗下发言,丘锡聪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由经管系17级辅导员黄超伦老师国旗下发表讲话,黄超伦老师希望面对将来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要艰苦奋斗,不能享受现阶段的生活。18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要服从管理,锻炼坚强的意志。最后由经管系学工副主任张利老师做国旗下发言,张利老师主要强调三点问题:1、先定一个小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坚持不懈的努力;2、强调人际关系问题,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与同学、舍友之间的关系,团结互助,相互理解;3、课堂纪律问题,学院采用抽调教室监控作为监督方式,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最后,张利老师提到,军训期间要磨练意志,拥有健康的体魄,提醒同学们天气变冷,注意保暖。

     本次升旗仪式,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的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经管系学子将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自己的新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军训,为明天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图为升旗过程

 

 

图为17级辅导员黄超伦老师在国旗下做讲话

 

 

图为学工副主任张利老师在国旗下做讲话

 

 

图为本次升旗仪式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