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5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系列报道(五)——荔浦县之行

作者:黄旭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我系学生尤其是贫困生家庭的了解和帮助,加强与我系学生尤其是贫困生家庭的沟通,201522日至25日,我系副主任梁昕老师带队,学生科科长黄旭艳老师、2013级年级主任李金霖老师和2014级年级主任谢康英老师一行4人组成贫困生家庭走访送温暖小组走访慰问了我系2名学生家庭,并代表学院送去了祝福与关爱。

走访老师在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黄同学家了解情况

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黄同学家位于荔浦县荔城镇。黄同学家上有双眼近乎失明的爷爷、长年患病无劳动能力的奶奶,下有一个还在读书的妹妹,其父亲是一名清洁工人,母亲长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她们一家人与伯伯一家人共10人住在一起,大一的学费还是靠亲戚朋友借的。该生在高中期间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得到过当地资助部门的帮助,家庭经济条件确实不佳。

走访老师在2013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韦同学家了解情况

2013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韦同学家位于荔浦县双江镇江埠村江埠囤。韦同学尽管不是贫困生,但是家庭经济条件确实不佳。走访老师了解到,韦同学在初中时,因家里一次意外事件,家中欠下巨额外债,母亲远走他乡。为了将韦同学拉扯大并供其上学,从此父亲不得不舍弃家中那仅有的一小块草莓地,外出打工,长年从事跟有毒物品接触的工作,截止到2014年底才将欠款还清。懂事的韦同学尽管没申请成为贫困生,但她善良积极乐观,寒假期间坚持在荔浦县荔城镇一家投资公司做兼职以补贴家用,也希望通过顶岗实习找到一个好的单位,帮助父亲减轻家庭负担,争取让自己和父亲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随后,走访老师又来到了韦父打工的工厂,对韦父进行了慰问。

本次共走访了双江镇和荔城镇两地2户学生家庭,行程约1200多公里。每到一处,各位走访的老师都向学生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向家长通报了其子女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及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同时,还代表学院向贫困生家庭发放慰问品,转达全院师生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受访的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他们紧握走访老师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受助同学纷纷表示,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和社会的关心帮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