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员前往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联系开展党员服务活动

作者:舒江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为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渠道,探索在职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近日,经管系党员舒江云、黄旭艳、谢康英三位同志前往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事处联系开展服务党员活动。

    衡阳街道办钱春龙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及周海波同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热情接待了三位同志,详细介绍衡阳街道的情况。

衡阳街道办事处办公地点地处西乡塘区委、政府办公所在地。管辖范围:东至友爱路与北湖街道办事处毗邻,南至中华路分别与兴宁区及华强街道办事处相邻,北至秀厢大道与安吉街道办事处相邻,辖区面积8.2平方公里,总人口153800人。辖衡阳南、衡阳北、明秀中、新秀、秀灵南、友爱中、友爱北、南铁北一区、北二区、北三区、北四区、北中区、中华中13个社区和友爱村、秀厢村2个村委会。

钱副书记继续介绍说,由于该街道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近几年经济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推动下,街道城乡居民收入呈现同步快速增长的好势头。同时该街道先后荣获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自治区基本单位普查先进集体、自治区和谐街道等自治区级以上荣誉3次;荣获南宁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南宁市计划生育先进集体等市级荣誉20多次,城区级各类荣誉160多次。

了解了衡阳街道的情况后,舒江云等同志表示,回去后将向系党总支主要领导作详细汇报,制订一份详细的“经管系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活动方案,以创建和谐社区为目标,结合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起共同参与、共同关心、共同建设的区域性社区党建格局而努力。

对于我系与衡阳街道办共建的设想,钱副书记及周副主任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认为,在职党员进入社区,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和各项公益事业,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同时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