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开展2016届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梁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点击数:

    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2016届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724日上午,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系主任谭波、系副主任梁昕、班主任黄红荔一行4人分别对我系部分2016届精准帮扶毕业生进行走访,并对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开展相应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上午1030分,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梁昕副主任、黄红荔老师与酒店管理1331学生韦覃婷、罗艳妮会面。韦覃婷、罗艳妮两位同学目前尚未落实工作单位,在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及详细情况之后,梁昕副主任将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提供给同学们,并一一进行介绍和解答,对学生感兴趣的,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落实面试等相应事宜。在与学生谈话了解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感到迷茫,不知道从何下手,对自身条件认识不够充分,目标不够明确。针对这一现象,莫春华书记从“学生身份转变为社会人身份”的思想矛盾入手,身份的不同,看问题做事情的方式也不同,岗位对待实习生和从业人员的要求也不同,同学们可以通过多浏览招聘网站中岗位职责的描述,了解岗位对求职人员素质能力的要求,同时查找自身的不足与差距,调整努力的方向。黄红荔老师指出,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并不代表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因此,在筛选工作单位信息的时候,应该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着手,能够从事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很多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最后,梁昕副主任对学生们制作的个人简历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参加单位面试等问题进行指导。学生们表示,她们会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勇敢的走向社会,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们沟通,争取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下午1700点,系主任谭波与系副主任梁昕看望了在广西福栗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卢月小同学。广西福栗食品有限公司是卢月小与朋友合伙创办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6月,公司主营板栗加工技术推广和板栗产品的销售,卢月小主要负责公司账目、文案、企宣等工作,她表示,尽管创业各方面的压力比较大,考虑的问题也很多,但是觉得这样的工作很有激情,不管将来公司发展得怎样,他们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认认真真解决每一个问题,因为,这是他们的梦想。

 

 

    经管系党总支、系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尤其是精准帮扶毕业生的就业工作。6月,还成立了经管系2016届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领导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目标和内容,截至目前,经管系尚有5位精准帮扶毕业生没有准确反馈工作单位的详细信息,工作小组将兵分几路,对学生进行走访或家访,了解学生情况、协助学生解决在就业上遇到的问题,真正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