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合格教师——经管系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作者:文/刘结玲 审/傅甜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点击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经管系开展党课教育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主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全系教师参加了学习。

莫书记主要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包括的内容”、“教师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莫书记先是以“6.18中印洞朗对峙事件”、“中美贸易争端”说明什么是意识形态。接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等说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谈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内容时,莫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包括“课堂、思想文化、网络、项目资金、重点人教育管理、社团、宗教、师生思想政治”八个方面内容,并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加强教师队伍和党员队伍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管理能力和责任意识。

最后,莫书记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重视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应当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大局意识;应当完成教书育人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并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提升育人质量。

        培训会上,全体教师高度认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从自身岗位做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合格教师。

 

 

图为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同志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