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委】工商2206班团支部开展“倡导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青春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马明丽 图/叶童梓 初审/韦艳丹 二审/温宜有 终审/常荣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打造和谐宜居城市。3月18日,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2206班团支部开展了“倡导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青春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与知识竞答,第二部分是到幼儿园开展实践行动。活动开始,我们先来到A3-302教室组织团员一起学习“两山论”的绿色发展理念,学习了解“两山论”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随后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在学习通上的竞答以及现场抢答的形式,最终决出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并由辅导员温宜有老师为其颁奖。

理论学习结束后,我们组织团员来到武鸣区城厢镇育望幼儿园,给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课,并通过一些互动小游戏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在玩乐中帮助幼儿园小朋友们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到了结尾,全体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对两山论的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化身绿色环保宣传大使,到幼儿园宣传环保知识,为国家的绿色发展事业略尽一份微薄之力。下一步,我们团支部会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 支部学习“两山论”

图为 辅导员为知识竞赛第一名颁奖

图为 与幼儿园小朋友做游戏(一)

图为 与幼儿园小朋友做游戏(二)

图为 团支部与小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