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 】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邀请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开展关于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文/张贤梅 图/韦玲霞 来源: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邀请到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开展以《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为主题的讲座。参加的人员有各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雯主持。

讲座中,唐海波教授结合真实的心理问题案例讲述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款,让老师及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总则、心理健康的促进、精神障碍的预防、精神障碍的康复及保障措施等法律。也让师生们更了解大学生在面临心理健康危机时的应对策略,对于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唐海波教授演讲解完毕,进行到咨询提问环节,依次回答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主题讲座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唐海波教授让师生们了解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应对心理困扰的疏导思路以及应对策略。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