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意志坚强、作风优良——15级新生军训

作者: 来源:院安全督察队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军训,即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

军训,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2015年12月3日。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放眼望去,操场上、跑道上都散发着青春与朝气。

许多人听到军训这个词也许觉得恐慌,对“令行禁止”的不适应、对“高标准、严要求”的不满、对“军人作风”的不理解。当然也有人期待军训,期待青春的活力、期待挥洒的汗水、期待未知的挑战。

但我依然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那份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响亮的口号,整齐而有力的步伐,都展现着他们最自信的样子。即使下着雨,他们仍然因为能够坐在一起唱歌、能够一起喊着口号而开心。即使再寒冷,他们仍然想感受一同完成任务时的愉悦,想感受一起努力的快乐,这就是军训的魅力。不一样的刻苦、不一样的团结、不一样的作风,这就是军训的力量。

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军训时光,把自己历练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讲纪律、特别能奉献”的现当代大学生,拥有“实事求是,谦虚谨慎;学以致用,言行一致;积极进取,敢于创新;英勇顽强,雷厉风行;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为提升自身素质,锻炼自身体质而奋斗。

 

 

(操场上充满朝气的身姿)

 

(校园里美丽的风景线)

 

(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