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慈孝之美—经管系团学与爱心志愿团携手再次走进真情

作者:文/ 刘结玲 陈铺娟 韦仙果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数:

古人云:“慈孝之心,人皆有之”,为了传承古代优良品质、展现社会有爱的一面,给那些孤独的老人送去关爱。2015年12月27日,在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社工部副部长江明威与经管系爱心志愿团团长李灿飞的带领下,我们再次走进了“真情养老院” 进行慰问老人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都很认真的听着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和老人们互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时都礼貌的向爷爷奶奶们问好,并开展本次活动的内容,由社工部全体成员为老人们歌唱了《强军战歌》。接着,由所有志愿者一起合唱《军中绿花》、《爱》、《小苹果》等歌曲,爱心志愿团还给老人们献上了手语《最好的未来》。随着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爷爷奶奶和工作人员也被带动积极参与到其中来,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活动场面十分热闹,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爷爷奶奶们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有心了,周末还过来和我们聊天,为我们表演,我们很高兴。”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一一不舍的跟老人们告别,并结束这一活动。

正所谓“家有老,是个宝,若要好,问二老。”老人是这个社会的财富,正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社会才能发展与进步。养老院虽然能为老人提供安度晚年的场所,但是不能成为人们逃避敬老孝亲责任的借口,孝为德之始,让我们亲身实践,兑现承诺。

随着今天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社工部一学期以来公益活动的圆满结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下学期的活动一定会举办得更加美好!

 

 

 

(经管系志愿者为爷爷奶奶表演)

 

(老奶奶激动的跟志愿者交流)

 

(志愿者贴心帮老人抬脚)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交流)

 

(活动结束后的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