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社团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经管系爱心志愿团慰问五保户

作者: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礼运大同篇这样写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三月是“雷锋月”,为响应国家呼吁,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经管系爱心志愿团成员们于3月26日,前往新阳龙腾社区进行慰问五保户的活动。将能量与爱心传递给新阳龙腾社区的五保户们。

为活动更好地进行,经管系爱心志愿团将成员分成了两支队伍,分别到两位五保户老奶奶家中进行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对老人嘘寒问暖,与老人们聊聊往事、新鲜事,交流时欢声笑语不断,十分开心愉悦。志愿者们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给老人进行按摩、捶背等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帮助老人做一些家务以减轻老人的负担。一直这样和老人开心相处到下午五点,为不打扰老人生活作息,志愿者们便与老人们挥手告别了。 离别之际,老人依依不舍,万般叮咛志愿者回去一路小心,表达了欢迎他们下次再来 的愿望。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将爱心与温暖传递给了五保户老人们,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尊老的美德。温暖的不止是那些五保户的老人们,也温暖了群众的心。愿我们经管系爱心志愿团在今后的日子能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志愿者给老奶奶按摩)

 

(老奶奶拿以前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图为活动结束后的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