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学活动系列】三省吾身,追求进步—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召主席团“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

作者: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的内部组织建设与团学干部的思想建设。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于2016年4月25日下午在校本部2013办公室(会议现场)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上,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就近期工作进行自我批评,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黎淑怡说到:“我对近期工作的细节监督还不够到位,和各部门的沟通交流还不够充分,要自我反省并努力改正。”她提到,“要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以坦诚的心态,敢于“现丑”,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梁超伟表示自我批评要诚恳,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他对近期工作效率有待提高的问题展开了自我批评。

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工作相互指正时,两位副主席表示要求各部门部长须对分管主席及时进行工作汇报,及时反馈工作进展,畅通信息交流。参会人员坦诚相待,相互建议,相互指正,将前期的工作问题“摆上桌面”,进一步优化经管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思路。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解决内部矛盾,改正错误,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的基本方法,是使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有力武器。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陈小琼说到:“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不犯错误;学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问题在所难免。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改正,这种会议很有意义,对学生会日后工作开展起到了引导作用。”

通过本次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召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相信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都能在相互沟通、自我批评与反省、彼此指正中受益良多,清楚明白自身不足,能知道在未来的日子怎样加以改进,争取做得更好。古语有言:“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相信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这样“三省吾身”,定能更好地完善自身,带领好经管系团委学生会走向更加宽阔、灿烂、美好的道路。

 

(经管系团委学生会主席黎淑怡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主席团成员们在认真做笔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