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国情区情观察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纪雪妃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具体情况,2018年7月21日—23日我院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在良村村开展“调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国情区情观察团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个人访谈、实地调查来进行。

21日下午,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通过与村支书开会的方式了解了当地的基本情况。22日上午,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从良村村委会出发进行问卷调查,我们从中了解到村民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知识有着一定的了解。对于问到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什么想法时,村民们都保持着一种“不管国家怎么改,我们始终都相信国家”的态度。22日下午,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对村民们进行了个人访谈,了解到了良村村的土地都有合理的使用,闲置的土地少。23日上午,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对良村村土地进行实地调查,通过观察发现,村民们的土地利用大多数是种植水稻、花生、玉米等农作物。

通过本次调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使得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更加了解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并且收集了村民们对于土地改革的知识以及土地合理使用的数据。而本次的调查在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成员、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这不仅是实践国情区情观察团成员们的一种收获,更是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成员们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增长了见识。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