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

作者:文/廖欣月 图/卢兆芬 来源: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点击数: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志愿者服务精神,培养青少年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2018年10月20日下午,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共组织38名志愿者前往南宁市陈东福寿养老院进行了公益活动,目的在于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片温暖。

出发前,志愿者们提前去超市购买了相关慰问品。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指定地点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看到年事已高的老人们,都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那样,喂老人们吃东西,帮老人们剪指甲、按摩,和他们聊聊家常,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志愿者们都很积极的融入这个大家庭。老人们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时不时传来一阵笑声,整个敬老院都沉浸在温馨快乐的氛围里。最后,志愿者活动在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信在同学们每个人心中“百善孝为先”和“尊老敬老”的意识更加深刻了。

 

(出发前合照)

 

(活动照一)

 

(活动照二)

 

(结束前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