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2018年度应急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 图 黄珊珊 王靖 来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8年12月18日下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鹏飞校区开展了2018年度综合应急演练。出席本次演练活动的有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同志、西乡塘消防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杨波同志,学院各部门领导老师、以及鹏飞校区18级全体同学。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保卫处副主任卢炳秋主持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同志代表进行发言,李仕钦副院长对广西中医药大学瑞康医院,西乡塘消防大队城西中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也感谢广西新大正物业的大力支持,并说到学院非常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希望广大师生不负学院领导的厚望,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姿态学习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

接着,由西乡塘消防大队城西中队为大家讲解地震避震疏散知识和学生志愿者的演示,让同学们更好的知道遇到地震等突发情况时基本的自救和互救方法。然后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瑞康医院为我们实操人工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讲解、演示与体验,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心脏复苏对心搏骤停的患者要如何及时的抢救复苏和学习一些复苏常识。随后,在火灾的扑救控制、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演练中,同学们迅速、有序、安全的通过疏散通道撤离到了指定地点。最后西乡塘消防大队城西中队为大家带来消防知识讲解,讲述到发生火灾时应该要怎么做也对现场的同学进行提问,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实操,知道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也随之圆满结束。

精彩纷呈的消防演练讲座像是一场及时雨,浸润着师生的心田。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我院师生能够从中学习到逃生和自救技能,也进一步做好了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学院副院长李仕钦发言)

 

(消防中队长杨波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现场一)

 

(消防演练现场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