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五月份工作简报(2021-2022学年第七期)

作者:周琼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第7期(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615 


学院学生会开展食堂称重餐厅开餐前测试活动

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二次面试

学院学生会开展“定格校园 美在瞬间”主题拍影线上活动

学院学生会第三期解忧杂货铺之“指触心灵”

秘书处:共编辑发布5篇简讯。

学习部:

完成学生会第二次工作负责人面试PPT页面

参加学生会第二次工作负责人面试

参加学生会第八次工作例会

协助开展解忧杂货铺活动

完成筑梦英语B级活动的积分发放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校院两级培训会

收集完六个学院八桂康健康素养第二赛段截图

纪检部:

完成“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活动材料

打印通过审核名单和策划案,整理电子版、纸质版材料

完成签到考勤数据核对,以及汇总汇报工作人员全勤名单:

整理好二次面试以来各位工作人员活动出勤率并打印

完成工作负责人第二次面试出场顺序和考勤。

与二课部沟通“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积分补录问题。

“争做学风标兵,共筑美丽校园”开始了到梦空间报名,做好提醒成功参与者去到梦空间的报名和录取工作。

协助解忧杂货铺第三期工作开展。

完成了解忧杂货铺第三期志愿培训考勤

行了第三期解忧杂货铺考勤与场地布置工作。

进行了校院两级培训会考勤。

文体部:

统计四月份参加“衣旧美丽,纸望同行”活动的工作人员积分和时长

完成“以感恩之心,述祝福之言”活动的到梦空间积分下发

参加公关部拍摄祝福语视频。

完成学院学生会第二次21级学生会工作负责人竞选面试的规划场地。

完成“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荧光夜跑活动的到梦空间积分补录。

协助开展学院学生会第二次21级学生会工作负责人竞选面试。

参加公关部拍摄祝福语视频。

完成解忧杂货铺“指触心灵”第三期的场地规划。

协助开展第十二周周二“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协助秘书部、权益部开展第三期解忧杂货铺“指触心灵”的活动。

协助开展第十二周周五“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

完成第十二周周六“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纸箱回收活动废旧装车。

参加公关部拍摄祝福语视频。

完成第十二周“衣旧美丽,纸望同行”的信息登记汇总表。

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座。

权益部:

 

 

公关部:共发布了7条说说10条推文2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开展食堂称重餐厅开餐前测试活动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饭菜的各种需求,同时培养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5月11日在武鸣校区开展了称重餐厅开餐前的实地测试活动,本次测试活动由学院后勤管理处老师组织、8名学院学生代表、主席团代表以及2名21级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

 测试活动开始,首先,由负责老师组织测试小组,开始对武鸣食堂称重餐厅测试活动进行讲解。接着,食堂现场经理向负责老师和测试小组介绍称重餐厅的模式,一共分为三个区域,首先是自助点菜区,接着是将装盘好的饭菜到称重区进行称重付款,后在食堂餐桌进餐,也可以打包带走。本次测试的地方注意有两点:一、检查餐具卫生是否安全;二、测试称重区称重是否合理。活动过程中,各位测试成员对卫生和仪器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同学们在使用时干净卫生。最后,负责老师严格要求食堂商家:一、卫生方面就是底线,要保证食品和餐具的卫生安全;二、要加大对菜品种类的合理搭配,让同学们自由选择,丰俭由人,更全面摄取健康的营养。

通过本次食堂测试活动,提前了解了称重餐厅的模式、餐厅的卫生和称重食品的价格,为同学们提前测试了解切实满足同学们的就餐需求。据悉,开展的新形式称重餐厅下周一就开始营业啦,届时不仅能满足同学们对丰富菜品的需求,同时可以极大减少食物的浪费,也避免放学高峰期食堂拥堵导致同学们等待过久的问题,切实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餐前测试活动图一)


(餐前测试活动图二)

学院学生会春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2022年4月28日,我院学生会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体会的分享。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全体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工作人员。

在学习例会中,学生干部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内容,通过线下学习、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就强调“青年运动是共产主义运动中一部分重要的工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是怎样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等问题的深刻感悟。

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定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


(学习例会图片一)


(学习例会图片二)


(学习例会图片三)

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二次面试

为了进一步了解各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态度,组建一支高效、实干、敢创新的新队伍,推动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5月15日,在鹏飞校区开展了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二次面试。参与本次面试的有学院团委朱焰老师、20级工作负责人和21级工作人员。

面试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各工作人员在讲台上彬彬有礼、从容自若,面对老师及工作负责人的提问,回答得条理清晰并且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大局观,对学院学生会的未来大胆规划着;教室里是紧张的面试,教室外是温暖的鼓舞,各工作人员之间互相交流和鼓励,展现出了学院学生会团结友爱的青春风采。最后,在全体成员的合影留念下,学院学生会21级工作负责人第二次面试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面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老师对各工作人员了解,也为学院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思想和青春活力,为学院学生会日后更好的服务同学打下扎实基础。


(第二次面试图片一)


(第二次面试图片二)


(第二次面试图片三)


学院学生会开展“定格校园 美在瞬间”主题拍影线上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用心留意校园里的美好瞬间,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2日至4月30日开展“定格校园 美在瞬间”摄影线上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广商院学生会将本次活动分享到QQ及微信公众号并联系各二级学院发布活动通知;紧接着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与,大家围绕“疫情”为题,用细腻的镜头捕捉惊喜瞬间,以独特的视角发现校园之美,然后将摄影作品命名并附上作品介绍,分享到各校区的邮箱;在作品收集完毕后,符合条件的作品视为成功参与,审核为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到梦空间”实名制宣传。最后,经工作人员的审核,将优秀作品剪辑视频发布公开,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活动,不仅引导了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还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多样性,营造了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


(图片二)


(图片二)

学院学生会第三期解忧杂货铺之“指触心灵”

为了关心关怀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5月19日分别在武鸣、鹏飞、中尧三个校区开展第三期解忧杂货铺之“指触心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分别发布说说、推文和通知在网上进行宣传。其次,同学们需要提前在QQ或者微信转发推文公示24小时以上才能成功参与到活动当中。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有序排队获取想要玩的区域序号,在等待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解压实验室的娱乐当中,在等待过程中和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在手工制作区域有空位置都会及时提醒同学们可以前往手工制作,并为同学们提供相应的道具和提供帮助。同学们完成自己的手工品之后工作人员会引领到展板处写下标语,同时为他们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最后,在各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下,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在关心关怀同学们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手工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与朋友之间的感情,共同营造了一个朋友和睦相处,同学互相关怀的氛围。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615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