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九月份工作简报(2022-2023学年第一期)

作者:韦光应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2-2023学年第1期(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年10月18日




930日发布学院学生会参与食堂多样化饮食调查

930日发布“学院团委荣获广西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优秀组织奖”

秘书处:九月份共编辑发布两篇简讯

学习部:

1.9月4日完成了“集广大同学建议,践行服务宗旨”会议的场地设备调试与pp页面工作

2.9月5日参加“集广大同学建议,践行服务宗旨”会议,主要是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对学校章程修订提出建议

3.9月5日完成“集青春智慧,展少年担当”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策划案撰写和活动的发布

4.9月22日25日进行招新活动

5.9月24日完成第一次见习工作人员面试的问题并撰写好答案

6.9月25日完成了招新的线上报名表并统计好数据

7.9月25日完成第一次见习工作人员面试PPT页面,调试设备的工作

8.9月28日收集完各二级学院发来的“集青春智慧,展少年担当”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作品

9.9月29日开展了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学习例会

纪检部:

1.9月5日考勤“集广大同学建议,践行服务宗旨”会议

2.9月14日参加校外新生接待工作

3.9月22日25日参与招新工作,完成考勤并且制定招新值班表

4.9月26日整理粮商杯材料

5.9月27日制定第一次见习工作人员面试签到表并完成考勤工作

6.9月29日参加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并完成考勤工作

7.9月30日确定部门面试通过的新生名单

文体部:

1.920协助公关部拍摄招新视频

2.920衣旧美丽纸望童行环保公益活动

3.920完成了招新场地规划

4.923日至25协助开展招新工作

5.924完成了第一次见习工作人员面试场地规划

权益部:

1.9月5日召开“集广大同学建议,践行服务宗旨”会议,主要是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对学校章程修订提出建议

2.9月22日和23日25日进行招新活动,主要是为了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

3.9月25日完成了了第一次见习工作人员面试的场地申请

公关部:

九月份共发布了3条说说11条推文4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参与食堂多样化饮食调查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菜品的需求,提供更多的进餐方式,2022年9月7日,欧燕芳老师、陈一林老师带领学院学生会5名同学在武鸣校区实地参与了旋转小火锅饮食调查。
    食堂经理向调查小组介绍了旋转小火锅的形式、菜品特色和容纳人数等,调查小组对于菜品的价格进行了评估,对菜品质量进行测试,以保证菜品质量安全。
    本次食堂调查活动体现出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同学们的权益诉求,学校后勤部门对同学们意见的高度重视,不断满足同学们对学校食堂多样化的需求,携手共创美丽校园。


(就餐环境)


(现场照片)


(合影留念)


学院团委荣获“广西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优秀组织奖”

为了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拓展同学们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学院学生会于4月15日至25日开展“健康素养知识进校园线上活动”第一赛段,5月4日至5月13日开展第二赛段,参与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为主要形式,两个赛段赛期分别为10天;活动开始前期,首先由学院学生会将活动通知及注意事项,发布到广商学生会公众号和QQ空间;发送到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转发到各班群。活动开展中旬,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与宣传力度,学院学生会于4月21日,分别在三个校区内进行线下宣传。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主动地将把活动宣传册发给同学,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最后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同学们的活动截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健康素养知识水平,更推进了学校健康知识教育工作,积极地引导学生掌握健康素养知识并用于实践中,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

线下活动宣传现场


(荣誉证书1)


(荣誉证书2)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年1018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