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十月份工作简报(2022-2023学年第二期)

作者:黄秋霞 初审/朱焰 终审/王娟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2-2023学年第2期(十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年11月11日



10月10日发布“学院学生会22级工作人员第一次面试圆满结束”

10月10日发布“【团学活动】学院学生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10月25日发布“我为同学做件事”--学院学生会开展食堂卫生调查活动

秘书处:十月份共编辑发布三篇简讯

学习部:

1.10月份共开展了四次学习部部门例会

2.10月10日前完成了模拟政协评分细则表、成绩汇总表和各学院报名表并审核了活动文件

3.10月23日组织开展“书香致远 阅读相伴”图书馆宣传活动

4.10月24日完成社会培训项目汇总表

5.10月27日完成第二次学习例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PPT制作

6.10月29日开展学院学生会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纪检部:

1.10月份共开展了两次纪检部部门例会

2.完成了各项例会及活动的考勤工作

3.10月13日开展第四届“粮商杯”学生工作过程知识比赛培训会议,并完成签到工作

4.10月29日协助开展解忧杂货铺第四期“书信伴光影 奋进新征程”活动

文体部:

1.10月份共开展了三次文体部部门例会

2.10月份共开展了2期“会服活动日活动”活动

3.10月共开展两次“纸望童行”环保公益纸箱回收活动

4.10月30日协助开展“纸望童行”环保公益志愿者活动培训会

权益部:

1.10月份共开展了四次权益部部门例会

2.10月12日 开展了武鸣校区“我为同学做件事”食堂卫生调查活动

3.10月26日 开展了中尧校区食堂检查工作

4.10月28日 申请学院学生会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习例会

的场地

5.10月29日 申请了解忧杂货铺第四期“书信伴光影 奋进新征程”活动海报的张贴场地并完成各个校区解忧海报的张贴工作

公关部:

十月份共发布了8条说说、8条推文、4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22级工作人员第一次面试圆满结束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为加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为学院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学院学生会于9月27日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学院学生会22级工作人员第一次面试。

面试开始,22级的同学们陆续来到候场教室进行签到,按照签到顺序依次进行面试;面试的同学胸有成竹地迈入面试教室,先进行了简短又精彩的自我介绍,表达了想加入学院学生会决心。紧接着,21级成员围绕个人优势、各部门职能、工作期望以及考验同学的应变能力等进行提问,面试同学都能灵活应对,认真作答每个问题;候场教室里21级成员亲切地鼓励紧张的同学,引导他们树立良好心态迎接待会的面试。在经过将近7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会22级工作人员第一次面试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面试,不仅加深22级同学对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的了解,也让他们有了更加明确规划,展现了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的决心和信心。

(面试现场1)

(面试现场2)

(面试现场3)


学院学生会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会工作负责人的纪律作风,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9月29日分别在鹏飞、武鸣校区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以“学习学生会章程”为主题的第一次学习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1级学院学生会成员,本次会议由学习部工作负责人秦冬燕主持。

会议开始,由纪检部工作负责人对到场人员进行考勤。首先,让大家回顾学习学生会章程,各成员依照自己近期工作情况与纪律作风进行落实,不断强化自我管理,自我反思的责任意识。然后,是对各部门性质与工作成员要求的进一步熟悉,为更好推进近期的招新工作。紧接着,强调了学生会成员要严格以身作则,在同学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围绕学生会宗旨、工作负责人应该具备哪些条件两个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过程中各成员积极发言,认真做好笔记。本次学院学生会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例会,有助于学生会工作的高效开展,切实提高各成员思想觉悟

鹏飞会议现场

(武鸣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环节)


我为同学做件事’--学院学生会开展食堂卫生调查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12日在武鸣校区学生食堂开展了学生食堂卫生实地调查活动,本次调查活动由后勤管理处李健副处长带队进行。

调查活动开始,首先由负责老师介绍了调查的重点内容,调查组的成员针对产品的保质期、餐具是否清洗干净、留样冰箱留样时间为48小时、留样食品重量要大于等于125克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调查小组发现,进入后厨要输入指纹、更换工作服,通过对进出人员严格把控,真正实现对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的源头可溯、风险可控。

(老师介绍检查内容)

在食材检测间,每日有兼职学生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测反映是否为合格;在检查食品质量的过程中,做好冻库记录和留样记录,严格把控卫生安全;各位调查小组成员还对厨具和仪器进行了仔细检查,粉类食品在出售时将进行称重处理以保证公平性。

最后,李健副处长向食堂商家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必须严格把控,以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检查产品保质期)

(留样记录)

通过本次食堂卫生调查活动,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也是我院武鸣校区食堂荣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放心餐饮单位”的有力证明。学院学生会也将继续牢牢守住食堂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广大同学权益。

(合照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11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