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学院学生会十一月份工作简报(2022-2023学年第三期)

作者:黄秋霞 初审/朱焰 终审/王娟 来源: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工作简报

2022-2023学年第3期(十一月)共9期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编                  2022年12月13日 




11月07日发布“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11月12日发布“【学院学生会】“书香致远 阅读相伴”--学院学生会开展图书馆宣传活动”

11月13日发布“【学院学生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参加广西学联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发布“【团学活动】“同心协力趣运动”学院学生会开展会服运动日活动”

11月17日发布“【学院学生会】学院学生会第二次工作人员面试圆满结束”

11月20日发布“【学院学生会】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学院学生会22级正式工作人员授牌仪式”

11月27日发布“学院学生会举办‘书信伴光影 奋进新征程’活动”

秘书处:十一月份共编辑发布七篇简讯

学习部:

1. 11月2日完成并参加了校院两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相关工作

2. 11月6日协助主席团参加财金学院“辩青春,论时代”辩论赛活动

3. 11月7日组织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召开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并完成会议主持

4. 11月10日完成了22级工作人员第二面试PPT页面、设备调试。

5. 11月12日完成了22级正式工作人员授牌仪式PPT、背景音乐等相关工作

6. 11月14日召开第五次部门例会

7. 11月18日提交英语B级活动的策划案

8. 11月23日参加了四次负责人例会

9. 11月25日完成英语B级物资采购

10. 11月27前完成了模拟政协下发奖状和积分补录工作

11. 11月30日协助开展第四届“粮商杯”各项工作

纪检部:

1.11月9日召开了两次部门例会

2.完成各项会议、活动的考勤工作

3. 11月17日,收集第四届粮商杯初赛复赛信息,整理参赛队伍信息并完成课表收集,出场顺序的抽签工作

4.11月26日,召开粮商杯决赛工作人员会议,安排好粮商杯工作递进表工作

5. 11月28日进行粮商杯线下线上决赛彩排,并完成决赛准备工作

6. 11月30日开展第四届粮商杯决赛

文体部:

1. 本月组织开展“纸”望“童”行环保公益活动

2. 本月分别完成授牌仪式、教官见面会、第四届“粮商杯”、军训总结大会的场地规划

3. 11月9日将第10月份“纸”望“童”行环保公益活动志愿时长和积分补录工作

4. 11月16日召开本部门第一次正式工作人员例会

5. 11月23日完成了“青春爱运动,健康中国行”荧光夜跑活动的策划案和活动物资购买

6. 11月28日完成了“青春爱运动,健康中国行”荧光夜跑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

权益部:

1. 11月02日参加广西学联学生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例会

2. 11月07日开展第五次部门例会

3. 11月12日开展第四期解忧杂货铺之“书光伴影 奋进新征程”活动线下手工活动和照片展

4. 11月21日完成“青春学习二十大,学法用法向未来”线上主题活动策划案的撰写

5. 11月22日下发“青春学习二十大,学法用法向未来”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6. 完成了第四届“粮商杯”彩排和决赛及英语B级讲座场地申请工作

公关部:

十一月份共发布了9条说说、11条推文、1条微博

 

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

专题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9日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学习会,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逐字逐句通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对于国家的发展充满期待。

会上,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并围绕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你今后应该如何做?”为题,从自身实际出发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切实发挥好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讨论环节)

(全体合影)

【学院学生会】“书香致远 阅读相伴”--学院学生会开展图书馆宣传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让馆藏资源利用、流动起来,为校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3日在图书馆开展了图书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由图书馆学助管理员携手学生会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宣传小组一起学习图书馆的相关事宜。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这场书香之旅开启了;图书馆分东西两侧出入口,踏上旅途,看向学校东南方向的图书馆,那有进入学识宫殿的入口和殿堂的阶梯。本次出发第一站是西阅览室,西阅览室饱藏广泛书籍,有专业书籍、自然科学书籍、课外报刊等多种书籍资源供同学们阅览。每一间阅览室又分为阅读区和自习区,在阅读室同学们安静地看的书,自习区中同学们带着课本和电脑来这里认真写着作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馆西侧因为平时人流量比较少,但是图书资源丰富,环境儒雅宁静,可谓是世外桃源呢。


(室内阅读区)

(图书选择)

接下来第二站是东阅览室,东阅览室更多的是课外报刊书籍,但是东阅览室敞亮宽敞,是一个适合和自己的同学、朋友一起完成作业、讨论的场所,室内安静单调的环境能让人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是一处静心学习的绝佳场所。

(东侧阅读区)

最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学校图书馆丰富的知识“宝藏”,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共同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



【学院学生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参加广西学联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同学的意识,明确今后学生会工作开展方向,学院学生会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于2022年11月2日在三校区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召开了广西学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会议开始,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团学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做有理想、肯奋斗、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要引导广大同学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规律,提高广大同学理论武装实效。其次,提出本次会议要求:一、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广大同学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面向广大同学“有形、有实、有感、有质”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各项活动;二、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发扬越是艰苦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三、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提升学生会在强国新征程上服务大局、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水平,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阳光清新的组织形象。最后,由广西学联主席,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生会代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明确了学生组织今后工作开展的方向,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全体合影)


【团学活动】“同心协力趣运动”学院学生会开展会服运动日活动

为了使22级见习工作人员更快地融入学院学生会大家庭,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院学生会组织凝聚力,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18日—11月8日每周星期二下午,分别于三个校区开展了四次会服活动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全体21级工作负责人和22级见习工作人员。本次活动由文体部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进行人员考勤,并提前讲解的游戏规则。在开始趣味游戏前,集体完成两圈慢跑和拉伸运动热身运动,让大家都更加充满活力;做好热身运动后就进入了游戏环节,游戏种类丰富,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进来,大家默契协助、互相帮助;夕阳下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在绿茵上奔跑,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汇聚成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集体,嬉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每一期活动结束进行全体合影留念,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最后将喜悦与温暖定格在镜头下。

经过历时四期的会服运动日活动,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展现了学院学生会清新阳光、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使团结互助的精神更好的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热身运动)

(鹏飞校区)

(武鸣校区)

(游戏环节)

(中尧校区)


【学院学生会】学院学生会第二次工作人员面试圆满结束

为学院学生会选拔优质新生力量,不断优化队伍建设,推动日后工作高效开展,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10日,分别在鹏飞校区和武鸣校区开展了学院学生会22级见习工作人员第二次面试。

面试当晚,同学们已提前来到现场,满怀激动在候场室等待,同学们的眼神更加坚定自信,已褪去第一次面试时的青涩与紧张。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也更加丰富,面对21级工作人员的提问,大家也能做到沉着冷静、临危不乱,述说着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心,许多同学们还与21级工作负责人畅谈着这一个月的工作体会,表达了对学生会的热爱,整场面试严肃不失温馨。

通过本次面试,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日后工作的向往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促进了工作负责人与22级同学们的交流,为学院学生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鹏飞校区面试现场1)

(鹏飞校区面试现场2)

(武鸣校区面试现场)

(全体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会】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学院学生会22级正式工作人员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激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1月13号在武鸣校区举行22级全体正式工作人员的授牌仪式,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有学院团委朱焰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全体21级、22级成员,本次授牌仪式由秘书处黄秋霞主持。

授牌仪式开始,由学院团委朱焰老师宣读22级正式工作人员名单,接着21级工作负责人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对22级同学提出殷切期望;随后庄严的音乐伴着热烈的掌声响起,由21级工作负责人依次给秘书处、学习部、纪检部、权益部、公关部、文体部22级正式工作人员授牌;授牌结束后,由21级工作负责人黄梓滢和22级正式工作人员陆思羽上台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该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会的职责,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本次授牌仪式圆满成功,让我们扬帆起航,为更好地服务同学而不断提升自我,为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增添新的能量,为广商院增添新的风采。

(老师宣读22级正式工作人员名单)

(21级工作人员自我介绍)

(正式授牌)

(21级工作人员代表发言)

(22级正式工作人员代表发言)

(全体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会举办“书信伴光影奋进新征程”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正确释放压力,以实际行动为同学办实事,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9日分别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第四期解忧杂货铺之“书信伴光影 奋进新征程”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1级、22级全体在校生。

活动当晚,工作人员将前期收集的同学们的拍摄作品和手写信展出,并将“臻制美好--拾趣青春时光”扭扭棒diy活动的工具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吸引路过的同学积极参与。随着夜幕降临,在小灯泡照耀下,同学们的照片和述说着强国誓言的书信愈发耀眼,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吸引了许多同学们前来打卡拍照。

在手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投入在创意创作中,学生会工作人员也细心指导着同学们手工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氛围欢乐温馨。相片和书信在点点荧光之上,充满温暖与治愈,同学们在点点荧光之下,发挥奇思与妙想,一件件别具匠心、富有童趣的创意作品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诞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之间可以互相分享美好,厚植青年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布置现场)

(同学们的作品)

(扭扭棒diy活动)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