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建】经贸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国家安全新闻节目

作者:文/刘结玲 审/王桂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2020年10月13日下午,经贸学院在2205教室组织全院教师观看国家安全新闻节目。

节目中播放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栏目揭批台湾间谍窃密活动。节目中展示了“魅影重重 ‘学术’交流中的阴谋、‘学者’的特殊任务、别有用心的‘商人’”,在明知对方为间谍的情况下,搜集武警部队训练、部队和军工企业内部部署等相关情资,对军事安全造成严重危害,也给两岸和平统一进程制造杂音

家安全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关系到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个公民都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越早了解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保卫国家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新闻节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老师说以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以为只是谍战、特工、战争等等,而实际上,新时代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树立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老师,要加强对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202010140034340870.png

图为老师们在观看安全教育栏目


202010140035413517.png

图为老师们在认真观看视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