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简介

作者:招生工作处 来源:招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数:

选择理由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大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在我国更是一个人民关心、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广西,食品工业是优先重点发展的“14+4”千亿元产业集群第一个突破千亿元的产业。不管是在广西还是全中国,食品行业都是朝阳产业。

专业特色

通过实行“双纲导教”、“双师执教”、“双模扩教”、“双堂施教”、“双训促教”、“双向考核”、“双证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真正体现了按需施教,学以致用,切实加强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力度,强化基本技能和职业能力。拥有广西示范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是广西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专业。

职业主修课程

粮油贮藏、储粮害虫防治、食品工艺、食品安全、企业管理、食品原料知识、营养保健配餐、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与食品质量控制和管理有关的工商行政管理、技术质量监督、商检、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食品卫生检验部门;食品、药品、饮料、调味品、饲料、粮食、等生产企业,从事食品、药品、粮食、饲料的分析检验、品质控制、质量管理、新产品研发等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