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职业教育电视宣传座谈会
作者:莫惘、禤映霞 /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前些日子,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率学院宣传部部长韦胜强、组织部副部长陶荣、学报编辑部主编陈梅及来自各系、各部门的宣传分管领导和宣传员在校本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自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的总监徐宁刚、公共频道总制片人、《挑战技能王》总导演张绚、《挑战技能王》执行总导演刘玮,《挑战技能王》编导刘子亮等一行四人。
        座谈会由韦胜强主持。他向莅临的媒体嘉宾介绍了学院建校办学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我院会计系、经管系三个专业参加2017年由广西电视台公共频道主办的两期《挑战技能王》的情况,感谢徐宁刚、张绚等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
        徐宁刚和张绚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挑战技能王》2017年的开播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对双方的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和肯定。并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在于“更好打造职教院校形象,了解职教院校宣传需求,展现职教学子魅力,发扬工匠精神,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提高《挑战技能王》等职业院校电视节目的可视性、收视率,扩大参与专业的广泛与普及性等方面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如财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提出,能否考虑以合适方式展现电子商务、电子竞技、食品检测等专业学子的风采;陈梅提出能否结合全区技能大赛月,创新节目模式,使节目更具挑战力,充分展示教学成果;蒙晓旺提出能否结合学生社团活动做文章,莫惘提出能否进一步加强校台深层次合作,签署校台合作协议等;
        最后,蒙启成高度肯定了2017年我院师生参与《挑战技能王》节目所取得的效果及所获得的成绩,对公共频道予以我院的支持和宣传表示感谢。希望在2018年的系列宣传工作中,双方能够找到契合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职业教育电视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