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各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共赴龙州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韦敏玲、蒙晓旺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引领广大师生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据党支部工作安排,12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各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共赴龙州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张斌、财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婷、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宇斐、经管系赵莹老师以及青马班学员等70余人。

历经三个多小时,参加活动的师生抵达了龙州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参观了纪念墙浮雕群像、边关风云、黑暗社会、南关大捷、边关重镇、工人奋起、农民运动、赤色龙州等展厅,回顾历史,了解邓小平、李明瑞、何世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组织和发动龙州起义的丰功伟绩,接着,全体青马班在纪念墙浮雕群像前进行重温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红八军军部旧址,通过红军楼大量珍贵文物的展示,了解了青年邓小平在龙州为革命建功立业的伟大贡献,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胜利的所作出的巨大牺牲。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内容,夯实了师生们理想信念的根基,激发了师生们为党和国家奋斗的热情。

党委学生工作部、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教师代表

参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