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率队赴广西标准化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梁焱惠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点击数:

为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深入了解团体标准化工作,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2022125日,学院纪委书记区科技特派员韦云凤率领我院创新团队成员一行7人到广西标准化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

广西标准化协会调研中,调研组一行8人与广西标准化协会会长谢宏昭及协会成员等5人进行座谈,深入交流,谢宏昭会长介绍了广西标准化协会总体情况,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相关激励政策,全国团体标准、广西团体标准和广西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情况。团体标准以社会文件的形式予以发布,与其他标准相比,团体标准因省去了行政部门的审批备案制度,因而具有制定机制灵活、市场响应敏捷、技术水平领先等特点,有利于打开市场活力之门,让当地产品特色充分体现,让标准化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发挥出引领性、支撑性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调研中,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优质常规稻育种室主任罗群昌介绍了广西目前种植的水稻类型,列举出几种水稻,具有米质特优、米粒晶莹透亮、米饭爽滑柔软等特点,在保持产量的同时提升米质,实现了广西高档优质常规稻品质产量双突破,了解水稻种植期间技术需求等相关情况,并探讨今后相关合作事宜。

本次调研,开拓了创新团队“依托团体标准,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有效促进了创新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对接,通过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引领特色农业实现品牌化、生态化、可持续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对拓宽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社会服务的辐射范围、推进粮油食品高水平专业群内涵建设、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广西标准化协会调研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