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自治区教育厅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诊改现场复核工作
作者:文/莫淑贤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李红梅 编辑/冯金凤    来源:科研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27日,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为组长的广西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专委会专家一行5人进驻我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复核。

202303301801581180.jpg

(诊改复核见面会现场)

当天上午,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见面会暨汇报会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和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层干部、专业与课程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专家见面会由学院院长李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诊改复核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专家对我院近年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会诊,为我院改革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专家组组长文萍就诊改工作背景、复核工作的重点、复核流程、复核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文萍主持。李维院长代表学院作学院诊改工作汇报,从诊改工作基础、两链打造、诊改实施、诊改工作成效、不足与改进五个部分对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报。谢洁教授对《粮食储运与质量安全》专业作了诊改工作汇报,裴朝东副教授作《食品质量控制技术》课程诊改工作汇报。

202303301803194110.JPG

(李维院长在汇报会上做校级层面诊改汇报)

专家组分成两组分别听取了专业和课程层面的诊改工作汇报,并查阅诊改相关资料,审核学院办学指标达标情况,了解信息化平台对诊改工作的支撑。接着,专家组织召开学院、专业、课程层面的座谈会,与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进行深度访谈,全面考察学院的诊改工作情况。

202303301804339965.jpg

(专家查阅诊改资料、考察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202303301805213369.jpg

专家召开专业层面座谈会

202303301806347570.jpg

(专家召开学院领导座谈会)

下午,文萍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建立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相适应的制度和文化;组织架构明晰,并能制定详细可行的诊改实施方案;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明确,各子规划与专项规划能够承接总规划的任务,“两链”打造较为完整;能按诊改周期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并有效组织实施;建立的诊改信息化平台有效支撑诊改工作的开展;师生员工对诊改工作普遍认同,质量文化意识逐步形成,对学院诊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202303301808136429.jpg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最后,覃武云书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不辞劳苦地工作并给予我院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对诊改复核意见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开展专题研讨,认真组织研究,做好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完善诊改工作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支撑水平,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