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
作者:图文/麻莉 初审/冯金凤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点击数:

3月29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3311146252249.JPG

(会议现场)

会上,覃武云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行中心发言。他提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探索的实践,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和根本遵循,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工作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狠抓关键,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李维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进行中心发言。他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通过把握“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的具体内涵,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让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继续彰显生命力、说服力。

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党委宣传部部长覃远霞,教务处处长苏波,武鸣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廖显图,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林昆荣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覃武云在总结发言中对开展好2023年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三是学以致用,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做好争创自治区级“双高”学校、启用武鸣校区西区、办好国家级技能竞赛、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