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教学名师一行开展社会考察活动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点击数:

我院教学名师一行开展社会考察活动

201061015日,在学院院长陈杰教授的带领下,我院省部级劳模、教学名师及教学良师、教学能手代表一行10人到南京、苏州、上海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这次“走进江南水乡,领悟江南文化暨世博行”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我院教师了解江南水乡文化,感受江南水乡民生民俗,领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感受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发展。

在六天的行程中,教师们参观了南京夫子庙,领略了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迷人的秦淮风光;拜祭了中山陵,参观了南京总统府;来到了中国第一水乡,亲身体验和感受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风韵;参观了上海世博会,领略了国际大型展示会的风采,了解了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科技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上海期间,陈院长带领教师们来到上海天禧嘉福国际大酒店等实习单位看望了我院08级顶岗实习学生,并与酒店导领导和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和实习学生顶岗工作和生活情况。陈院长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的管理经验,并叮嘱学生们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照顾,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卫生。

六天的参观考察活动,让教师们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考察活动,增长了见识,对今后的教学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