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社科部骨干教师赴北京观摩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黄森曼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点击数:

20151110-12日,为了提高我部青年教师的理论修养,提升教学技能,开拓视野,我部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带领黄森曼、岑郁、陶艳兰、韦惠妮等4位青年骨干教师赴北京联合大学观摩2015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开幕式现场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分教指委委员、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领导、相关专家出席了展示活动,来自全国54个高职高专院校的5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教学展示活动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两组,教师围绕课程某一专题进行教学展示,凭借科学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巧、声情并茂的教学方式,获得现场专家与老师的好评,近百名思政课教师前来学习观摩。

 

活动现场

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对本次教学展示活动进行了系统总结;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教授为此次教学展示活动进行精彩点评,并提出殷切的期望。

教学展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见精神,积极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交流、教学改革与创新搭建平台,不断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次教学活动在各省选手选拔过程中,得到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员单位的大力协助。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领略了全国各地高校优秀的思政理论课教师的风采,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学习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深厚的理论功底,标准的普通话,扎实的师范素质,严密的逻辑性等,这也是我们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