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获学院批准成立三个教研室,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黄森曼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通知》(教社科[2015]2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教社科[2015]3号)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课程一体化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学院党委审议,并下发文件《关于调整社科部教研室设置的通知》(桂商院〔2015〕22 号),批准我部以课程为单位设置概论课教研室、基础课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

我部原下设有思政课教研室,经过十年的发展,原思政课教研室已经不能满足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课程一体化建设和干部队伍的培养建设需要。此次对教研室的调整设置,既是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也是学院工作发展的需要,也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了平台。今后,各教研室将在部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相关课程和人员的组织管理、教学科研、学习培训等各项工作。

本次以课程为单位设置教研室,是我部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将极大地促进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课程一体化建设,激发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促进干部队伍的培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