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覃田老师为我部教师做“每月一讲”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4日下午,我部举行了“每月一讲”学术讲座。本期学术讲座由覃田老师主讲,主题为“问题意识导向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几点思考”。

覃田老师首先简要说明了该选题的背景,接着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分别是“什么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问题意识”、“问题意识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契合性在哪里”以及“基于问题意识导向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路径在何方”,并结合自身参加前不久学院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经历进行说明。

讲座结束后刘万英教授进行了点评。认为覃田老师本次的学术讲座讲得很好,为老师们的研究打开了一扇窗户,并希望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能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如何更突出问题意识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