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师生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之新中国史

作者:文/陈伟清 图/陈伟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59日下午,我院师生以观看直播和回看视频的形式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之新中国史。

此次新中国史 “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存良副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史和艰辛历程,使我院师生能够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收看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讨论。

2018级蓝满奇同学表示:新中国的成立,让我们了解到党的埋头苦干;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让我们了解到党的英明领导;新中国制度的发展,让我们了解到党的尽心竭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

2020级沈华清同学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是大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智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用思政课的知识涵养我们的历史思维。

2020级张少钦同学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我们要认真学习知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2020级黄晴晴同学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我更加感恩中国共产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2020级劳雪琼同学表示:新中国史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奋斗史,蕴含着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2020级刘晋荣同学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奋力拼搏的精神。我们要坚持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传承英雄的奉献精神,坚持跟着党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

2020级杨有余同学表示:通过对新中国史的重温与回顾,我们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