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张东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我校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大赛从2021年6月中旬启动,于72圆满结束,共有21符合条件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广西大学、广西建设职业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工部门领导到校担任评委,并对比赛进行了指导。

202107052146118046.Jpeg

(图一)基础知识测试现场照片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比赛环节。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学生就业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三个环节的比拼。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专家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展示日常工作积累、促进学习交流、提升职业能力的良好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专兼职辅导员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精神风貌

202107052146115601.Jpeg

(图二)谈心谈话比赛现场照片

 

202107052146119311.Jpeg

(图三)案例研讨现场照片

今后,我校将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核心,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目标,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与水平,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