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级校友王西冀专著作品

作者:蒙晓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数:

校友简介:王西冀,广西粮食学校经济842班优秀校友,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

作品简介:王西冀的专著:《公文写作——成功的隐形翅膀》、《从秘书到领导》、《字无所依》。

2013年11月,王西冀所著的《公文写作——成功的隐形翅膀》和《从秘书到领导》两部秘书学专著参加了由中国秘书科学联盟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秘书学论文论著评选活动,两部专著均获一等奖。

两本书均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其中,《公文写作——成功的隐形翅膀》一书从17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公文写作与处理过程中的能力培养、技巧运用及领导人意图体现等各个环节,并附有正反实例和练习材料。

《从秘书到领导》一书从秘书工作质量、秘书工作职能、秘书形象3个版块详细阐述了机关秘书工作的原则、技巧和方法,并紧贴当前党政机关行政工作实际,是作者数十年秘书工作实践的结晶。

     《字无所依》是作者自身的真实写照。从中可以读到--一个普通人的精神世界;一个公务员的思想历程;一个县委书记的观察思考;一个厅级官员的领导艺术。从政官员可以从中感悟做人、做事、做官的真义。